close

 人世因緣

"緣起惜緣,緣滅隨緣!

因果輪迴

原有緣、緣無圓、願緣圓、緣已遠、緣可遠!

若說無緣,緣何相聚。若說有緣,緣盡何生?"

 

    今早於早餐店遇一女子直盯著我看,且主動與我交談。我覺得好生奇怪?交談後才知道她是我小學一年級同學而且是坐我旁邊的同學。哇!好遙遠的記憶!不知是我記性太差認不出她,還是我的臉型"始終如一易於辨認?

 

    三十多年後的偶遇讓人覺得緣份這東西實在很奇妙!有時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濃得化不開,卻在不注意的時候卻又煙消雲散、天人永隔。有人看似無緣卻又在意想不到的轉彎處再續前緣。正所謂人生如流水,日夜不停流去,逝者如斯夫。因緣如流水,沒有片刻靜止,晝夜不舍夫。水中因緣,看見花開,知道是守望的因緣到了,花朵才得以綻放;看見花落,知道是歸去的因緣到了,花瓣才會零落。人生本就是因緣所定,一切因緣產生一切偶然,緣聚緣散緣如水,緣起時,萍水相逢,緣滅時,相忘江湖。

 

  佛說緣是前世修來的因果,於是,相識是緣至,相忘是緣散。緣深是緣、緣淺是緣、有緣是緣、無緣也是緣!緣聚緣散、緣起緣滅皆是緣!差別在於我們是不是惜緣圓緣之人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is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